星期一, 5月 03, 2010

詩歌投影片製作注意事項(四):簡譜

製作簡譜的投影片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理由如下:

一、很多讚美同工不認真讀譜,按照CD或是自己的「詮釋」來帶領會眾。因此,同一首歌,由不一樣的敬拜團來帶領,唱的會不同。不同教會唱的也不同。

二、對於能夠識譜的弟兄姊妹而言,有簡譜的投影片能讓大家更快速地學習新的詩歌。

三、希望敬拜團在「表現」一首詩歌的時候,也能讓會眾知道這首詩歌的「原貌」。

因此,我們目前開始逐步製作詩歌的簡譜投影片,不難喔!只要有簡譜字型, powerpoint 與 word 都行!

使用的簡譜字型由彰化伯特利教會黃牧師提供。感謝主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:
我也是用POWER POINT 打敬拜短歌,我想用已打好的檔案和其他教會進行交流,但在電腦上看到的都是JPG檔(照片擋),請問POWER POINT可以直接上網留留嗎?

chungcho 提到...

建議您採用 google 共用文件,免費且合法!但是請注意散播歌詞是否觸及著作權法相關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