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04, 2004

如何幫詩班收音

幫詩班收音是一個問題,有些人認為multi-miking is must to be.但是除非是要錄音,否則大部分的教會不會採用這樣的方法。

本堂採用一支 AKG C414 B 的mono麥克風,架在天花板上。(其實是很克難地把一支正常麥克風架倒懸在天花板上)採用較大角度指向性來收音。重點在於高度與距離。要保持在第一排和最後一排的45度指向性範圍內,又不能太低,讓大家覺得礙眼。

有些教會採用單支大角度指向性的stereo麥克風,效果也很好。

如果音控同工的功力不錯,經費又允許的話,可以使用個別的高指向性麥克風分開對四部收音,或是使用配對過的二支單音麥克風來收音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幫個忙
你可以寫出正確的EQ(圖形等化器)使用方式、如何調和他最主要的功能嗎?
因為我們教會每個人的認知都不一樣
每次要跟人解釋時
聽到的訊息都不太一樣

chungcho 提到...

我會儘量快貼一篇上來。謝謝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