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21, 2004

參與敬拜服事同工的難題(1)

參與敬拜服事的同工,常常有一個難題,會困擾很久,尤其是帶領敬拜的同工。這個難題就是【無法專心敬拜】。

無法專心敬拜的意思是說,當服事同工不是參與服事,而是純粹的參與敬拜時,(也就是說在台下,而非在台上)無法專心敬拜。

也許也許有些弟兄姊妹無法明白:「他(她)們不是參與敬拜的服事嗎?為什麼不能專心敬拜?」因為這時候鼓手可能在想:「這段鼓的過門不太順,我上次的方法比較好。」;或是vocal正在想:「這首詩歌的分部真好聽,而且聽起來很難,等一下聚會結束要去問問看套譜從哪兒找的」;當然最嚴重的是主禮:「這個敬拜團的keyboard手不錯,softpad作的很有氣氛,可是音控好像把keybaord的聲音調的大了一點,蓋過了vocal,鼓的過門不錯,可是轉調時有點吃力,而且我覺得主禮同工應該先降一個key再轉調,這樣比較好唱,今天的投影片有二個錯誤,而且播放速度跟不上,感謝 神賜給我們敬拜團忠心的同工......」。這......怎麼能好好敬拜 神呢?

聽起來很離譜嗎?不會啊,就像導演看別人的作品總是會想:「這個過景不錯.......燈光打得漂亮......女主角的鞋子換了,不連戲啊,道具很混喔......」這樣看電影有樂趣嗎?

如果你也有同樣的難題,別問我怎麼克服,因為我的症狀更嚴重!!!

請為自己教會裡的敬拜團同工多多禱告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