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8, 2011

敬拜團的屬性:第一線戰鬥單位!

敬拜團的服事是帶領弟兄姐妹一起敬拜讚美神,而撒旦最不樂意見到的畫面之一也是如此。因此,每一次的敬拜都是一場屬靈爭戰。所以,敬拜團的服事是爭戰的服事,敬拜團是第一線的戰鬥單位。
有鑒於此,敬拜團應該有以下的認知:
一、敬拜團要有健康的屬靈生命。
有健康的屬靈生命是敬拜團的基本條件。沒有健康的屬靈生命,就難在屬靈戰場上存活,就如同基本體能不好,就難在戰場上存活一樣。

二、敬拜團要有禱告當作屬靈的遮蓋。
敬拜團在屬靈爭戰中在第一線作戰,當然需要屬靈的遮蓋。所以,每一個人要為自己禱告,敬拜團要為整團禱告,教會更要為所有敬拜團禱告!

三、敬拜團不是新兵訓練中心。
敬拜團當然要培育未來的同工,當然要有同工隨團見習。但是隨團練習不等同上場服事。新兵直接上戰場其下場就是炮灰。所以在隨團練習後逐步投入服事,是比較保險的作法。而服事的本職學能如果還沒有建立,則應該先訓練好才隨團練習。比如說吉他手還不熟練,應該先熟練技巧再進敬拜團見習如何以吉他在敬拜團中服事,而不是在敬拜團中見習如何彈吉他。

四、敬拜團不是團契。
(寫作中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