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09, 2005

免費的詩歌管理軟體-iTune

<已經更新成  iTune 10 的畫面>

帶領敬拜的人需要一個龐大的音樂資料庫。裡面當然最好都是歌曲,然後可以管理、評價、顯示歌名、作曲、專輯、分類、播放、燒錄、然後可以放進隨身聽裡面。這個軟體當然要合法,如果是免費的就更好了。問題是,有這種軟體嗎?

有的。這個軟體就是當紅隨身聽-ipod的電腦端軟體:iTune。
首先,把CD放入電腦中,iTune會把CD中的音樂轉成MP4(.m4a)格式存在電腦中,然後就可以把原版CD收在乾燥箱中了。在最左邊的一欄有資料庫、播放列表等,然後就是歌曲名稱,歌曲數量沒有上限喔!播放列表有一個妙用,可以把這次敬拜的詩歌照順序排列,自己先聽聽看,感覺一下,我覺得這很有幫助,比較能夠事先模擬現場的感覺。在車上或其他空閒時間,可以一直預習下次要帶的敬拜,也可以當作個人敬拜讚美用喔!




然後,接上網路,如果這片CD的資料在網路資料庫中,iTune會自動為每首歌曲填上作者、專輯名稱、分類等資料。




接著,你可以為這首詩歌打分數(由一顆星到五顆星),同時軟體會統計你播放的次數,及最近一次的播放時間。



如果沒錢買那麼多CD,也可以連結到網路上支援 iTunes 的廣播電台,有許多宗教電台,都很不錯喔!用ADSL聽大概都沒問題。首先在最左方欄位選擇 Radio 然後在右邊選擇所要的分類與電台。宗教電台 iTunes 現在的分類在 Religious 下:




這是播放時的視窗,上方的曲名可以變成分頻顯示喔!




這個軟體也有圖形等化器,如果你對等化器的用法還有疑問,先試用這個吧,免得把教會的玩壞了.....
系統內定的是 flat:



不過也有許多定好的模式可以選:




也可以將播放畫面切換成動畫,會隨旋律不同而有不同的細微變化。用在個人默想時蠻不錯的。






最重要的是,還可以幫每首歌作自己的註記,調性也可以記載這裡喔。比如說,我會註記這首歌用的套譜是哪一個版本的。



蘋果公司的iTune軟體下載處

賣錢,所以當然更好用的崇拜專用軟體:worship software 4

1 則留言:

chungcho 提到...

請使用 apple 的 iTune,這個軟體有匯入的功能,當你選擇從CD匯入歌曲時,其實就已經把歌曲轉成 .m4a 格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