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01, 2004

2004年10月31日敬拜程序

前面的文章說帶領敬拜的人應該把程序寫下來發給每個人,我試著把我所作的寫下來,供大家參考。希望對新手有所幫助。
這一次的敬拜程序很簡單,因此應該比較容易一些。

【開場白】各位弟兄姊妹平安,在聚會開始之前,提醒大家把身上所有會叫的東西都關掉。(眾笑)讓我們預備自己的心,來開始今天的崇拜。主在聖殿中。

【主在聖殿中】鋼琴、讚美SATB四部,唱一次。(1'0")

【宣召】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份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座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;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動搖。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今天是見證會主日。各位弟兄姊妹,你是否覺得神給我的地界,座落在佳美之處?實在美好?我們的心是否歡喜?我們的靈是否快樂?我們的肉身是否安然居住在世間?讓我們一同把這段詩篇來讀一次。

【讀經】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份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座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;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動搖。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【我靈讚美天上君王】這首詩歌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歌,因為歌詞中說,讚美神不只是用口、用心,而是用靈。因為這首詩歌很老,所以可能有些弟兄姊妹不太熟,第一節,第二節會唱慢一點。
鋼琴+讚美SATB四部,四節各唱一次。

【我寧願有耶穌】這首詩歌是Miller弟兄所寫的。他是一位歌唱家,當他的演藝事業正要達到巔峰的時候,葛禮翰牧師請他到佈道會上去演唱詩歌,因為唱的很好,所以葛禮翰牧師邀請他加入佈道團成為全職同工,一起到世界各地去佈道。後來他答應了,也曾經來過台灣。據聽過的弟兄姊妹說,他唱完以後,葛禮翰牧師不需要佈道,就可以直接呼召了。可見他的演唱有多感人。Miller弟兄在歌詞中說:「我寧願有耶穌,勝於金錢,我寧願有耶穌,勝過財富無邊」,這不是誇口,而是他真的做到了。不知道各位弟兄姊妹,在生活當中是否也曾為了耶穌放棄某些東西。10月12日的每日靈糧上有一段話,我與各位分享:「一個不用付代價,沒有要求的信仰是沒有價值的。」A faith pays nothing and demands nothing is worth nothing.讓我們一同來唱這首詩歌,我寧願有耶穌。
鋼琴+鼓+SATB四部。第一節、副歌、第二節、副歌、副歌、尾句。

【我心靈得安寧】這首詩歌的歌詞是美國Spaford 弟兄所寫的。他是一個成功的律師與房地產商,在芝加哥的五大湖邊有許多房產。他愛主且熱心服事。在芝加哥大火以後,雖然他大部分的財產化為灰燼,但是他還是愛主,在隔年,他的妻子與二個女兒還搭船橫渡大西洋至英國參加宣教活動。然而船在大西洋沈沒,二個女兒葬身海底,妻子被救回英國。他在搭船前往英國接回妻子的途中,船長把他從船艙請至甲板上,告訴他,這裡就是沈船的地方。他很傷心的回到船艙中,然而在悲傷當中,寫出的歌詞竟是「我心靈得安寧」。我們是否和他一樣,靠主勝過世上不如意的事呢?
鋼琴+鼓+SATB四部。第一節、副歌、第二節、副歌、第三節、副歌。

【公禱】

【我要用你】不知道有沒有弟兄姊妹發現,今天前三首詩歌都是「我」開頭?第四首詩歌也是我開頭,但是這個我字指的是主。當主耶穌要進耶路撒冷時,騎著一匹小驢駒。當主說,我要用你,驢駒的主人答應了,因此,這匹不起眼的小小驢駒,載著榮耀的主進入耶路撒冷。各位弟兄姊妹,你我雖是一匹小小驢駒,當主說,我要用你時,我們是否答應呢?是否錯過進耶路撒冷的榮耀呢?
鋼琴+鼓+SATB四部。第一節、副歌、第二節、副歌、第三節、副歌【轉調】第四節、副歌

【一同開口禱告】

共 20分鐘整

3 則留言:

李約翰 提到...

我個人不喜歡帶領敬拜的人在敬拜中解說介紹詩歌,我認為可以把個人的感動用帶禱告的方式帶會眾向神表達。
身為帶領敬拜的人是個主持獻祭的人,用全身全人全靈敬拜神,而會眾是跟隨者,在敬拜中解說介紹詩歌或分享心得,易流為指導者或指揮,更會打擾會眾敬拜的思緒。

李約翰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chungcho 提到...

我自己也很少像這一次一樣去分享(或介紹)詩歌。但是如果敬拜的過程中只有唱詩歌和禱告,是否少了一些東西?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。我也試過從頭到尾幾乎只有報告歌名的帶領,但是並不能嚷大家都可以進入敬拜中。因此,我參考了Don Moen的VCD,發現有時短短幾句有力的話語能夠更幫助大家進入。很多敬拜看起來是帶領敬拜的人自己在敬拜神,而台下的人根本是在看戲,這樣就失去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的意義了。等於很多人在一起從事個人敬拜?這也是我把敬拜程序放在網路上的另一個原因。如果大家可以彼此分享自己怎麼樣實際帶領敬拜的經驗(最好是像我這樣詳細寫出來某一次敬拜從頭到尾的程序),應該可以造就更多的同工喔!歡迎大家來分享!